全館免運,冬裝全面5折
全館滿$3000抵$300,滿$5000抵$600
加入官網會員贈$150首購金!

2018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長板外卡賽事



每年於台東金樽漁港所舉辦的例行性賽事-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今年比照去年的規格,以長板總冠軍賽的長板最高賽事呈現在大家眼前。而這次的賽事開放兩個名額給臺灣選手參賽,只要在外卡賽事暨長板職業組中拔得頭籌便能夠參加這次的世界長板最高盛事。

換句話說,外卡賽事是台灣選手參加總冠軍賽的一個好機會。而這次的東浪外卡賽事同時也是台灣的長板職業賽,因此也是台灣選手在金樽一較高下的好時機。


男子外卡賽況


在台灣的衝浪賽事中,男子組別向來是競爭激烈的部分,這次的外卡賽當然也不例外。大部分參與賽事的選手都是其他國內賽的熟面孔,這讓大家對於賽事的期待性更高。


<長板老將鄭仲華是台灣長板衝浪的熟面孔之一>


經過第一輪賽事的廝殺後,外卡賽事就直接進入決賽,也就是說每位參賽選手只有一次機會。順利進入決賽的選手有袁承志、鄭仲華、潘海心以及韓宗霖。除了鄭仲華外,其他選手皆是年輕選手,而在外卡賽拿得冠軍順利晉級的潘海心,更是剛滿十八歲的長短板雙棲選手。可以看得出來,除了短板,現階段的台灣長板也漸漸的年輕化。


<年輕的長短板雙棲選手韓宗霖,同時為Quiksilver所贊助>


從分數來看,台灣的衝浪老將鄭仲華和兩位年輕選手韓宗霖及潘海心的分數分別為8.87、9.00以及9.63,這樣小差距的分數可以想見當時的戰況非常激烈。也讓這場賽事格外精彩。而這場賽事最終由潘海心勝出。


外卡晉級-潘海心專訪


女子外卡賽況


不論各地,衝浪都有陽盛陰衰的情形,當然台灣也不例外。台灣衝浪選手中女子所佔的比例並不高,不過這也不代表女子的賽事不精彩。這次東浪順利進入女子外卡決賽的分別是:王昀婕、曾思棋和潘美心。這也是長板女子賽中的熟面孔。

曾思棋(小八)在前些時候便常見於長板的獲獎名單中,近來由於工作關係參加的賽事逐漸變少,但從這場比賽的表現看來,其身手並沒有衰退,這次決賽中的得分為4.67分。潘美心(Leanne)則是一個近年在女子長板及短板中相當活躍的一個名字,從短板長板的賽事中,都能夠看到她站在凸台上的身影,這次則以5.57的分數位居第二。


<曾思棋(小八)一度為相當被看好的女子浪人>





而在外卡決賽中勝出的昀婕則是出身於宜蘭雙獅的浪人,近年來也相當積極的參與各方衝浪賽事,也曾獲得不錯的成績,這次外卡賽時,金樽的浪並不算小,對台灣的女子選手們來說稍嫌吃力,而昀婕在這樣的浪況下依舊衝出5.67的分數,最後取得進入世界長板總冠軍賽的門票。


<這次的外卡賽事由昀婕拿下冠軍>


外卡晉級-王昀婕專訪


外卡賽事帶給台灣的機會


這次WSL於台灣舉辦的長板賽比照去年的規格,依舊是總冠軍賽的最高規格。以往要參加這樣的比,前面需要經過大大小小的各種賽事才能夠取得參賽資格。而這次開放給台灣浪人的外卡名額,讓台灣只需要經過外卡賽的選拔,就能夠直接進入總冠軍賽。

參與總冠軍賽對台灣浪人來說是很好的學習機會。除了可以近距離看到世界的長板選手們的衝浪技巧外,同時置身賽事中,學習他們整場賽事下來如何運用各種策略來讓自己取得高分。更重要的是,當你認識到與國際選手的差距後,在往後的努力中也能夠有個目標。台灣的衝浪,才剛要開始。



Posted in Blog - Latest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