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ksilver 品牌故事

Quiksilver Logo

1969年,兩個澳洲托爾坎(Torquay)的年輕人, Alan Green 與 John Law 覺得衝浪褲是一門好生意,開始著手在自家車庫製作出第一批Quiksilver 衝浪褲。自此,「 真實、創新、自信、無畏、永不放棄各種可能」的信念,便根植於Quiksilver 的品牌靈魂。至今,Quiksilver 已經成為全球最大與最著名的戶外運動品牌集團。


Quiksilver 的logo

Quiksilver logo 源自日本畫家葛飾北齋(葛飾北斎)著名的木雕版畫神奈川沖浪裏,描繪著山頂被白雪覆蓋的富士山旁,颱風掀起陣陣滔天巨浪。而這個 logo 對我們而言,象徵真實與卓越。自1969 年,從托爾坎海灘開始,Quiksilver 持續維持高品質、優異性能、美妙設計的產品承諾,將這些產品分享給世界各地熱愛戶外運動的人士,並獲得所有消費者的認同與支持。


Quiksilver 的名字

有一天,Alan的太太Barbara看小說時忽然想到「 Quicksilver 」這個單字,它象徵勇於隨環境轉變、極度迅速、令對手捉模不定的特質。Barbara認為這個單字正好符合Alan追求的品牌精神。於是他們便朝這個方想發想,進一步在古老冶金字彙中發現「 Quiksilver 」,意思是將一般金屬變為黃金的過程,正好符合他們希望將高質感布料轉變為優秀產品的理念。於是他們決定,品牌就名為「 Quiksilver 」!


Quiksilver 的發展


Quiksilver Today

Quiksilver, Inc. (NYSE:ZQK) 是世界級的戶外運動品牌集團, 致力於設計、生產和銷售各種不同的運動與時尚相關品牌,產品項目涵蓋服飾配件、專業運動器具、各式鞋類與相關產品等等。 每一款服飾配件產品都象徵勇於冒險,無拘無束的生活型態,並源自品牌創始的板類運動文化。同時,其他各式運動裝備則象徵集團致力提升產品功能性和實用性的目標,並搭載最新科技,陪伴消費者實現夢想。


此外,身為世界級運動員的贊助廠商之一,Quiksilver也籌辦無數全球性與地區性的比賽與盛會,讓世界各地愛好運動人士都能一同享受戶外運動的樂趣。這也使 Quiksilver 不只是時尚產業的一員,透過致力於於推廣戶外運動,讓我們的消費者在運動中體驗生活的美好 。


Quiksilver 的故事


  • 1969年, 是 Quiksilver 在世界各地掀起浪潮的起始點 。 那一年, Alan Green 為了製作防寒衣與衝浪手專用羊毛靴向父親借了澳幣2500元,一切就從這裡開始。
     
  • 1973年 ,Quiksilver 品牌誕生。 Alan Green 與 John Law 為了能在托爾坎海灘繼續衝浪生活,決定在此繼續製作與銷售衝浪服飾,並以他們對衝浪的熱愛與了解,製作出第一批無可匹敵的 Quiksilver 衝浪褲。
     
  • 1975年, Quiksilver 衝浪褲的優異性能已廣泛為衝浪人士所知,生意蒸蒸日上,Quiksilver 也很快就紅遍了整個澳洲。所有1970年代的衝浪好手都穿著 Quiksilver 的衝浪褲,Quiksilver 也開始贊助一些世界級的衝浪選手,如獲得11屆世界衝浪聯盟冠軍的 Kelly Slater 與 獲得四屆世界女子衝浪冠軍 Lisa Andersen。
     
  • 1976年,Quiksilver 開始將經營觸角擴及澳洲以外的國家,第一個經銷據點由美籍傳奇衝浪手 Jeff Hakman 在美國創立。那年 Jeff Hakman 在澳洲贏得 Bells 衝浪大賽,並決定與Quiksilver 合作將衝浪產品在美國大力推廣,並與美國的衝浪愛好者也是當地衝浪服飾的經營者 Bob McKnight 合作,一起設立第一個 Quksilver 海外分公司,Quiksilver USA。
     
  • 1984年, Quiksilver 將經營的步伐跨進歐洲、巴西、日本 (1983)、南非、土耳其與整個亞洲。1986年, Quiksilver USA 在美掛牌上市,並與 Quiksilver Europe 在1990年合併,同時也開始一系列在地化的腳步,只要品質與設計獲得母公司許可,當地分公司可以發展屬於各國的特色產品。
     
  • 1988年, Quiksilver 不僅在澳洲與美國獲得成功 ,也同時在日本與歐洲成為一流的品牌。世界各地的衝浪愛好者心中首選就是「 Quiksilver 」!
     
  • 1990年, Quiksilver 的女性副牌「ROXY」誕生,很快ROXY就成為所有年輕女性心中愛牌。 剛開始在1991年先以一系列的泳裝商品進入美國市場,1992年起發展了更多運動服飾、丹寧系列與滑雪裝備。
     
  • 1993年, 以兩個對影合併的 Quiksilver logo 創造出ROXY獨有的心型logo,最著名的產品就是女孩專屬的衝浪褲,首批的ROXY衝浪褲的靈感來自ROXY在夏威夷的職業女子衝浪隊伍,讓女孩衝浪時也能使用兼具性感與功能的衝浪裝備。搭載 Quiksilver 最專業的衝浪褲科技,但以女孩獨有的性感剪裁與繽紛花色呈現,讓衝浪裝備也能美麗時尚。
     
  • 1995年, Quiksilver 營收超越美金$174 M
     
  • 1998年, Quiksilver 營收超越美金$318 M
     
  • 2000年, Quiksilver 營收超越美金$519 M
     
  • 2002年, Ug Manufacturing 與 Quiksilver Inc合作,成為一個全新的集團,並在紐約證交所掛牌上市,同年營收超越美金 $800 M !
     
  • 2004年, Quiksilver 成為總值超過10億美元的零售集團,並收購DC滑板鞋 ( DC Shoes),當時DC shoes 已是一流的鞋類品牌,並引領全球滑板浪潮。 Quiksilver 亦成立慈善基金會(The Wave of Compassion),並積極幫助南亞大海嘯的災民重建家園,安排醫護人員前往救助災民。
     
  • 2005年, Quiksilver 收購 Surfection 連鎖商場以壯大在澳洲市場的市占率。
     
  • 2009年至今,, Quiksilver 持續推出各種不同的產品線,包含各種服飾配件、眼鏡、手錶、鞋類、滑雪裝備、進階衝浪潛水裝備等,讓產品線更加完整。從托爾坎海灘旁的一個小小衝浪褲公司,今日,已經是世界級的零售集團,我們仍一本當初源自衝浪運動的初衷,持續真實創新、自信無畏、永不放棄各種可能的信念,勇於挑戰洶湧浪間,與我們的顧客一起攜手實現不可能的夢想 。
     


Quiksilver 隸屬於BOARDRIDERS 集團,是以極限運動為啟發的生活風格領導者,旗下擁有 QUIKSILVER、ROXY、BILLABONG、RVCA、DC SHOES、ELEMENT 等各具風格代表性的品牌,致力為世界各地熱愛板類運動的人們提供潮流且高性能的穿著,一起開啟充滿創造力且熱血的生活旅程!